丹桂活动

本站首页  >  丹桂活动  >  正文

“丹桂杯”新生“我的求学梦”首届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摄影:    编辑:武宣    审核:    时间:2019-09-03     浏览:

DATE: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来我校求学学子的青春风采,培养新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组织开展“丹桂杯”新生“我的求学梦”首届写作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我的求学梦”为主题,以求学的个人经历和所见所闻为切入点,抒发在中小学读书期间的思想感受和心得体会,展现个人求学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二、参加对象

武汉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7日~2019年9月24日

四、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围绕主题,参赛作品以小见大,从以下一个或多个方面展开:

1、“求学修业”:个人在学业和事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克服的困难、获得的帮助和取得的成绩;

2、“生活体悟”:令人印象深刻的课外活动、生活见闻,或是课余生活中的旅行随笔、心情故事等;

3、“良师益友”:与母校、师长、同学、朋友之间发生的难忘故事和结下的深厚情谊;

4、“与你分享”:想与未来赴内地学习的澳门学生分享的经验与心得。

(二)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谋篇布局。体裁不限,标题自拟,篇幅1000字以内。

2. 语言规范,内容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向上,文字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3.确保文章原创性,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作品提交形式

2019年9月22日24:00以前,参赛作品电子版以添加附件形式发送指定邮箱:8446@whxy.edu.cn

或以书面形式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105室)。

五、奖项设置:

本次写作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掌阅、移动硬盘、无线音箱和U盘等奖品,并优先加入校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相关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