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活动

本站首页  >  丹桂活动  >  正文

第五届“丹桂杯”新生“我的求学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操琰 杜惟佳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时间:2023-11-16     浏览:

DATE:

11月15日,“丹桂文化”校园品牌活动之一的“丹桂杯”新生“我的求学梦””第五届写作大赛颁奖仪式暨写作交流分享会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创客空间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


本届大赛吸引2023级新生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626篇。经组委会专家多轮筛选评比,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1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9篇。法学院和通识教育课部分获优秀组织奖。


新闻2201班谭智轩同学分享他的上届获奖作品《十八公里阳光路》

法学2303班冯佳煜同学分享他的获奖作品《秉灯夜行,燃以继夜》

法律事务2304班谭李馨同学分享她的获奖作品《风雨兼程路》

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获奖者表示祝贺,对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的学工战线负责人和辅导员表示感谢。他说,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是一项综合智力活动。写作至关重要,任何工作岗位都离不开写作。他勉励获奖同学要“多读书、广交友、勤动笔”,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继续用手中的笔书写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新时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