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间囊  >  正文

武汉学院十七周年校庆埋下第八个时间囊

不忘初心齐奋进 今朝扬帆再起航

作者:郑婷    摄影:何首相 夏双双    编辑:洪斐    审核:    时间:2020-12-31     浏览:

DATE:

12月31日,武汉学院喜迎建校十七周年庆典。上午9点,全体校领导,各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齐聚企鹅广场,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校庆时间囊仪式。

校长李忠云教授致辞

校长李忠云教授致辞。他谈到,过去一年,全国上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跨过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最艰难的时刻,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学校有号召,师生有行动,防疫有制度,执行有力度,师生有态度的良好局面。回顾2020年,学校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校董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三项非常规工作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工作亮点纷呈;民生福利持续改善。他强调,“不忘初心齐奋进,今朝扬帆再起航。”2021年是我校“人才建设年”,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为把武汉学院建设成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而不懈努力。

师生代表排队依次将物品放入时间囊

随后,由李忠云代表校董会主席陈一丹先生向时间囊中放入陈一丹先生在学校2020届云毕业典礼上的个人分享和现场合影照片、以及校歌的光盘,这些物品代表了武汉学院2020年值得书写的重要节点。其他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也陆续将自己带来的物品存放进时间囊并在寄语板上写下祝福语。其中,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向时间囊里投入了武汉学院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报告,她说:“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质量问题是教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报告在上报后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时间囊”封盖获奖作品也在本次庆典上揭晓,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为获奖者颁奖。来自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804学生罗肖的作品被选为“最佳作品奖”,刻在今年的时间囊封盖上。他介绍,作品以马化腾教学楼为主体,印有校训的书本配上冉冉升起的太阳象征武院学子朝气蓬勃。佩戴口罩的企鹅附以‘2020我们在一起’文字,象征武院师生在不平凡的2020齐心抗疫,戮力前行。按照惯例,获奖作品由设计者画在学校志墙上永久留念,李忠云、陈祖亮与今年“时间囊封盖设计”最佳作品奖获得者罗肖一起将获奖作品涂鸦上墙。

校领导与获奖者(中间)一起将获奖作品涂鸦上墙

时间囊活动是我校固有的庆典活动,起源于2013年。此后,每年校庆日埋下一个时间囊,一百年后开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