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间囊  >  正文

武汉学院隆重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庆典暨时间囊仪式

作者:丛海润 陈玉霞    摄影:    编辑:刘权丹    审核:    时间:2018-12-30     浏览:

DATE:

  12月29日上午,值武汉学院成立15周年之际,我校隆重举行周年庆典暨时间囊仪式。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时间囊”仪式、时间囊“封盖设计”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和获奖作品上志墙活动等环节。校长李忠云教授、校党委书记吴怀先教授等全体校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来自行政职能部门及各院系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李忠云校长致辞

  活动伊始,校长李忠云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参加时间囊活动,能有机会感悟学校历史、接触学校文化,了解学校底蕴,是一次情感升华。学校每年校庆日埋下一个时间囊,一百年后开启,形成百年时间廊,传承校园文化,见证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历程。

  李校长强调,2018年,我校在党政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全人发展等领域获得了突出的成绩,首次实现国际学生招生,还赢得了“2018年品牌实力民办高校”、“湖北省十大民办高校”等称号,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李校长要求,新的一年学校将下大力气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以迎评促建工作为抓手,继续坚持校领导联系院系制度;使教师队伍和行政管理部门相辅相成,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随后,由李校长代表校董会主席陈一丹先生向时间囊中放入武汉学院2018年第四次校董会纪要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物件,李校长自己也存放了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开馆仪式等年度重要物件。其他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也陆续在时间囊中存放值得纪念的物品。

  时间囊封盖设计最佳作品

  最令人期待的“时间囊”封盖获奖作品也在本次庆典上揭晓。来自我校2017级艺术设计系学生赵彦菲的设计作品被选为“最佳作品奖”,刻在今年的时间囊封盖上。“上面的鹿是我们学校校徽中的梅花鹿,旁边是橄榄枝是友谊的象征;我把这些元素都融合在一个勋章图案里,希望学校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校长与“封盖设计”最佳作品奖获得者赵彦菲同学合影

  据悉,本次“百年时间囊封盖征集”活动共收到了45幅作品,其中包括6幅手绘版作品、39幅电子版作品,共有五幅作品获“优秀作品奖”,一幅作品获“最佳作品奖”。校庆活动当天,其它获奖作品也将由设计者亲自画在学校志墙上永久留念。

  明德创新育桃李,解行并进谱新篇。时间囊活动是我校固有的庆典活动,起源于2013年学校十周年校庆。每年的校庆日,武汉学院都会在位于企鹅广场正中的“时间囊广场”埋下一个时间囊。待到建校一百年后全部开启,形成百年时间廊。该活动意在传承学校校园文化,见证发展的每一个历程,同时也寄望我校能够成为百年常青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