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间囊  >  正文

2021年时间囊井盖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    摄影:    编辑:宣传部    审核:    时间:2021-12-06     浏览:

DATE:

武汉学院“百年时间囊”井盖图案征集活动自2021年9月28日启动,11月30日截止,共收到62幅作品。党委宣传部于12月2日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工作。经过三轮评选,最终确定最佳奖作品1个、优秀奖作品3个。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获奖等级

姓名

单位

最佳作品奖

郑宇凡

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2001班

优秀作品奖

吕方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优秀作品奖

何雨潇/李非凡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02/2001班

优秀作品奖

张煜龙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公示期自2021年12月6日8:30至12月8日17:00。如对以上获奖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箱或书面方式提出。

地址:行政楼105办公室

电话:027-81299699转8076

邮箱地址:xuanchuan@whxy.edu.cn

作品展示如下:

一、最佳作品展示

作者:郑宇凡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2001班


设计说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华诞,也是武汉学院十八岁的成人礼。作品造型对称,配色古朴大方,寓意武汉学院始终沐浴在党的光辉下。雌雄梅花鹿口衔绶带,一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二是象征武院师生始终围绕在党的周围,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将武院打造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外框内绘有回纹,形似江水翻涌,象征武院师生同心协力,破浪同行的宝贵精神,又如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预示着武汉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前途光芒万丈。


二、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1


作者:吕方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设计说明:本次“百年时间囊”封盖图案整体外形为“外圆内方”的结构,既隐含“天圆地方”、“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思想,又蕴含着武汉学院兼容并包的文化精神。一双形似双手的鹿角将武汉学院主楼托起在图案的中央,蕴含了武汉学院的创造精神和“勤奋、敏思、励志、笃行”的价值观;简洁的丹桂花瓣承托着主楼等图案和文字,代表武院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勇折桂冠的拼搏精神;四个俯视角度下的抽象人物张开双臂紧紧围绕在图案周围,一方面强调武院“人本主义”、“公益办学”的理念,另一方面代表武院上万师生上下齐心、凝心聚力、迎评促建、人人有责的态度和主人翁精神。图案色彩以时间囊历年的传统色——金色为主色调,以褐红色为背景色。整体设计稳重、大方。


作品2

作者:何雨潇/李非凡

单位:视觉传达设计2002/2001班


设计说明:运用了两个圆环、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马化腾教学楼、呦呦和沐沐梅花鹿、广场、武汉学院字体加英语名称元素。对称丹桂看到的第一个事物是图书馆,它象征着学校的文化凝聚力,因此作为设计的主体,它与学校另一代表性建筑马化腾教学楼的‘红门’相呼应,意指我校是一所即有文化历史,又有内涵深度的大学。最后以书为花边,来增强设计的文化氛围。


作品3

作者:张煜龙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设计说明:外层采用代表楚人信仰的抽象凤纹,搭配以古楚地区人民生活中常用的菱形纹等几何纹样。象征武汉学院扎根武汉,立足楚地,不忘初心办教育。主体以学院楼中大门和图书馆两栋武汉学院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为基础,一改现实中直线型的位置关系,将最具辨识度的两个建筑正面并列摆放,形成一体两面的三点透视关系。左侧三角帆代表我校特色帆船基地,右侧略小的倒三角帆与左侧形成呼应,放在代表湖面的三条波纹下,形成倒影。视觉上三角帆看起来强劲有力象征着武汉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扬帆向前从整体图案来看,左侧三角帆为“1”,主体建筑的两个门洞为“0”,构成数字“100”,以纪念2021年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意义。LOGO图案中引用到校树(丹桂)和吉祥物(雌雄梅花鹿)作为构成元素,凸显武汉学院的形象标识;另外LOGO下方翻开的书本,反映了武汉学院教书育人的本质。漂浮在建筑旁边的是我国传统图案——祥云纹,有吉祥、幸福的愿望以及美好向往的寓意,承载了我校全体教职工、全校学子对武汉学院最美好的祝愿。


党委宣传部

二○二一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