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间囊  >  正文

新老校友共庆华诞 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时间:2017-12-29     浏览:

DATE:

12月29日,武汉学院建校十四周年暨2017时间囊庆典仪式在时间囊广场隆重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崔晓晖教授、校党委书记吴怀先教授、常务副校长刘科成教授、副校长郑祝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功出席活动。

2017年是武汉市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第一年,而今年我校校庆活动不仅有时间囊和“封盖设计”作品颁奖仪式以及“封盖设计”获奖作品上志墙的活动,更是首次邀请了29位校友代表返校参加庆典活动和座谈会。

崔校长致辞

崔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武汉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值此十四周年华诞之际,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回顾鼎故革新的岁月、共同描绘未来美好的蓝图。自2004年以来,在校董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党政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按照“明德创新、解行并进”的校训精神,以办一所受人尊敬的民办大学为宗旨,确定了“建设一流大学、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定位,深化教育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逐渐受到了社会认可和家长赞誉。

崔校长强调,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经过十四年的发展,我校已在湖北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中占据一席之地。近期,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武汉学院位于全国第八,湖北省第三。 我们有实力、有希望、亦有信心在未来三年里建设成为湖北省的一流民办大学,在未来五到十年里,争取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民办大学,在未来十到五十年,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民办大学。

崔校长表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建设一流大学、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载体。今年校庆首次邀请29名优秀校友返校,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壮大,为校友们提供与同窗好友共叙友情,为师弟师妹分享经验的一个平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真正把武汉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大学,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目标努力奋斗,谱写武汉学院更加辉煌灿烂华美的乐章。

师生代表将自己的物品投入时间囊内

“百年时间囊”由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发起,每年校庆日由师生代表将最有代表和纪念意义的物品放入时间囊中。今年陈一丹先生委托崔校长放了一封给全体教职员工的信《新的十年》、武汉学院新一届校董会名单公告和武汉学院校董会关于任命崔晓晖为校长的决定两份文件放入时间囊,崔校长将今年武汉学院在全国民办高校中排名情况的报道放入时间囊里,其他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也在时间囊中放入最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物品。

获奖作品由作者亲自画在志墙上展示

据悉,每一年时间囊封盖图案均由我校师生亲手设计。今年经过层层选拔,结合雕刻工艺、设计理念、构图、创新等评判标准,评选出1份“最佳作品奖”、5份“优秀作品奖”和若干纪念奖。最终,艺术设计系1401班的幸玉河的作品被篆刻在今年的时间囊封盖上。最终,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均由作者亲手将获奖作品画在志墙上展示。

校友座谈会现场

校庆最后的一项活动是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纷纷围绕校友会平台搭建、校友资源信息共享,校友间的互帮互助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柴煜恒是我校2011届信息系毕业生,现任武汉艾特轻醒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柴煜恒在发言中特别感谢校友会提供机会和平台,希望今后能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信息共享最大化。

我校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由独立学院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每年12月30日为我校的校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