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活动

本站首页  >  丹桂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演习 暨丹桂行动之平安武院创建活动

作者:任晓燕 责任编辑:洪斐    摄影:    编辑:博达—叶    审核:    时间:2017-12-22     浏览:

DATE:

12月21日,由校园文化中心和安全保卫部共同在汉园食堂前举办“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消防意识,提高师生对校内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共建平安武院。各院系同学及后勤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目的在于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而消防安全在于防,如需具备防的能力,就需要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在讲解消防知识时,安全保卫部的刘权老师特别强调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在火灾发生时的重要性并实操演练,在谈到火灾发生时的疏散方法时,告诫同学们必须低头、弯腰、顺墙、靠右,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此外,在消防广播响起时,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疏散演练,同学们能根据所学知识有序离场,切身体验逃生的感受。

随后,学生代表协同几名校园消防人员共同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多位同学及食堂工作人员亲身上手体验,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焰迅速扑灭。食堂经理也表示:“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重于泰山,我们食堂人员必定以身作则,加强消防知识的训练,希望人人安全、校园安全。”

对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也发表了感言,其中一位同学就说:“寝室有很多安全隐患,同学们在宿舍吸烟并扔进垃圾桶,另有很多同学使用大功率电器,这些都是不可取的行为。虽然此次是演习,没有亲身体会火灾发生的感受,但消防安全是不可忽视的。”另外一位同学通过武汉信息传播学院因学生不合理使用电器导致宿舍楼被烧毁事件来说明,“了解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注重消防知识和安全,防患于未然,多学习对我们自身有好处”。

消防演习暨丹桂行动之平安武院创建活动圆满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及学校其他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告诫了我们应时刻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