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活动

本站首页  >  丹桂活动  >  正文

丹桂行动之“早餐门外走,书香心中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任晓燕 责任编辑:洪斐    摄影:    编辑:博达—叶    审核:    时间:2017-05-23     浏览:

DATE:

为维护教学区域的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践行丹桂行动,打造书香校园,5月15日起,我校丹桂形象大使协会联合全校各院系开展了“早餐门外走,书香心中留”文明主题活动。

 

丹桂形象大使正在劝阻同学们不要把早餐带入教室

丹桂行动小组以“丹桂”的名义发起,号召人人参与其中,包括丹桂行动之美丽校园、活力校园、魅力校园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将明师、明生的自我期许,内化为你我每一天、每一个细小的言行举止,展现武院文化风采,营造文明和谐、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

此次劝阻师生把早餐带进教学区域的活动中,丹桂行动小组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沟通等方式取得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又通过广播时段宣传、海报展板等方式强化师生认识。15日至19日,自上午7:50分起丹桂形象大使协会及各院系团学联成员便早早地守候在教学区域的主要入口值岗、引导,对带早餐上课的同学进行劝阻。除此以外,丹桂形象大使协会成员还会随机对各学院楼和中央教学楼教室进行检查,若仍存在携带早餐进教室的现象,将由工作人员拍照并做好相应记录,监督行动的落实情况。

 

课堂吃早餐现象大为减少

经过为时一周的活动,虽然仍有少数同学逃避工作人员检查阻拦或在工作人员值岗时间外将早餐带进教室等教学区域,但就全校而言,在各院系团学联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交流方案和意见、工作人员劝阻等一系列努力下,学生在教学区域就餐、影响课堂正常教学秩序和效率的现象大为改善。

对于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每天早晨进入教室再也闻不到飘香十里的热干面味、汤汁四溢的小笼包味了,取而代之的是书香味。校园卫生也越发的干净了,清洁阿姨们也对我们赞不绝口,希望丹桂行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文明行为长留!”工商管理系大一的黄同学笑着说。

信息及传播学院的梅秀老师也表示,“强硬的态度坚定了我们不把早餐带入教室的决心,作为老师更是要以身作则,这样同学们才能更好的做到不把早餐带入教室。践行丹桂行动,拒绝早餐进课堂,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