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间囊  >  正文

2020年时间囊井盖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    摄影:    编辑:洪斐    审核:    时间:2020-12-04     浏览:

DATE:

武汉学院2020年“时间囊”井盖设计大赛作品的评选工作已经结束。此次共收到井盖设计作品共18幅,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奖1个、优秀奖作品3个。

公示如下:

一、最佳作品展示

作品1

作者:罗肖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804学生

设计说明:画面中心主要以马化腾教学楼为主体,楼中附以印有“明德创新,解行并进”校训的书配上冉冉升起的太阳象征着武汉学院学子如七八点钟的太阳欣欣向荣与勃勃生机。楼前为企鹅广场缩影,企鹅的嘴巴与口罩形成有机结合,并附以“2020 我们在一起”传达出武院师生在不平凡的2020年团结一心抗疫前行;奔腾追逐丹桂的鹿象征着武院人充满活力、筑梦进取的精神风貌;校花丹桂一上一下错落分布,寓意学子们脚踏丹桂,追逐丹桂,践行丹桂精神,并给予画面一种动态感;周围一圈为简化武汉学院教学楼紧密相连形成一个同心圆,象征着循环、和谐与力量,附以前后交错的祥云给予画面一种空间感,传达出团结、吉祥、幸福、安康的意蕴。

二、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1

作者:汪佳雯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804学生

设计说明:待到春风吹起,我在花下等你。2020年并不是一个平安的年,武汉学院经历了残酷的疫情,但从未放弃,等来了同学们经历大半年的会晤。颜色采用红底金色图案,符合后期石刻工艺的要求,时间囊的主要是用丹桂花,浪花,图书馆这些小元素组成。陈一丹图书馆是武汉学院的标志建筑,在充满知识的图书馆的上方盛开着丹桂花,代表着欣欣向荣美好的寓意,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武院学子在美好环境里勤奋好学,祝愿着武汉学院欣欣向荣,桃李满天下。在图书馆的下方的浪花即是代表着黄家湖,表现武汉学院的教学环境自然舒适,又是代表着2020年中的灾难,表达的是武汉学院在危难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祝愿武院越办越好,再创新高!


作品2

作者:卢春梅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设计说明:设计以马化腾教学楼为原型提取几何形,通过“点”、“线”、“面”的重构组成适合纹样,图形布局既像在展示武汉学院企鹅广场俯视图全景,又能从细节中发现武汉学院建筑特有的门廊、窗格、屋檐及丹桂元素。设计意在整体上展示武汉学院建筑群传统与现代相融的书院印象,既是对武汉学院校园风貌的概括,也是对武汉学院办学理念的诠释。数字“2020”起笔与落笔间的笔画做了调整并同步居中展示,以提示时间囊封印着不寻常的2020年记忆。

作品3

作者:高频

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设计说明:这次时间囊设计的图案,加入了吉祥物、校树、标志性建筑等元素,寓含了武汉学院的价值观:“启知敏行, 卓见未来 ”。 整个团追求简约化的简笔画设计,主体部分分上中下三层,多种元素相互融合。学校标志性建筑马化腾教学楼用简笔设计,并且加入了 2020的罗马数字的元素,二者完美融合。 为避免重复出现 2020字样,底部用汉字 “庚子鼠年 ”代替年份。8个圆圈寓意本校 8大院系;其次两只鹿的元素引用了武汉学院的吉祥物,寓意学生富有创意,敏而好学,知识的海洋(本校 8大专业)里,自由愉快的学习成长。主体部分自上而下,整体呈现出:在丹桂树的照耀下,学生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努力学习,自由拼搏,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4日至10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作品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实名邮箱反映。邮箱地址:xuanchuan@whxy.edu.cn

宣传与公共关系处

二○二〇年十二月一日